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龙腾街道白马社区:党建引领 “疫”路助力环境整治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17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环境治理,切实降低疫病传播风险,有效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健康安全。桐城市龙腾街道白马社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疫”路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以社区党总支为核心,强化“组织推动”作用。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白马社区党总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以社区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一支以党员为首、居民代表为辅的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与环境整治工作结合起来,明确社区“两委”人员职责分工,定期对社区环境卫生开展巡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以党员干部为中心,强化“先锋模范”作用。白马社区党总支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五个清仓见底”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进组入户宣传,号召全体居民要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自觉保护周围和他人环境,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时刻冲在环境整治第一线,带头做好本区域内卫生清理工作,协助农户做好环境卫生工作。

    以清洁示范为基础,强化“以点带面”作用。白马社区以主干道为重点突破口,加大主干道两边的房屋和村部附近环境的整治力度,以点带面,积极做好垃圾清除,改变脏、乱、差现象,确保道路清洁、村容整洁。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