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践行雷锋精神,我们共同战“疫” ——龙眠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06



    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3月5日,龙眠街道各村(社区)开展了以“践行雷锋精神,我们共同战“疫”为主题的学雷锋日志愿活动。
 
    在学雷锋日当天,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莱琥、政协工委负责人姚向中分别带领沿河、东关社区志愿者开展空巢老人走访送温暖活动,为她们送上消毒液、口罩及慰问品,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状况、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同时向她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知她们疫情时期少出门,出门要戴口罩,生活中有什么需求可联系社区解决。
 
    3月5日,碧桂园社区对小区15名保洁员进行集中走访慰问,感谢她们在疫情期间不畏疫情、迎难而上、始终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给小区卫生安全提供有效的保障,并给全体保洁人员发放防疫宣传清单及防护口罩。保洁员大姐激动地说:“有你们的一句感谢比什么都强,我们做的就都值得”。通过走访慰问,使社区保洁员真切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与温暖,极大地调动了保洁员的工作积极性,为持续强化提升保洁工作水平、全面促进幸福和谐社区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第57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凤形村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慰问返乡人员家庭活动,志愿者们为他们送上口罩,还对屋前屋后的乱堆乱放及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净化环境。长生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慰问特扶家庭活动,志愿者们为特扶家庭送上口罩及生活用品。
 
    3月5日,龙眠街道王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口罩和慰问物品,叮嘱他们在这特殊时期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防护措施。志愿者对其房屋进行打扫、消毒。
 
    街道青年、党员志愿者在小区出入口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对没有做好防护措施的居民进行劝导,同时给居民发放疫情宣传资料,劝导居民尽量待在家中,少去人群聚集的地方。
 
    通过开展防疫志愿服务,传承了学雷锋精神,营造了积极向上、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汪向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