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桐城文昌街道志愿者:“学雷锋 战疫情”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05

    为弘扬雷锋精神,着力营造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3月5日,文昌街道组织开展“学雷锋 战疫情”雷锋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建设社区:疫情当前  温暖常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原本就生活困难的贫困家庭,更加需要关怀和照顾。文昌街道建设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把辖区困难群众的健康和生活物资储备情况挂在心上。

    3月5日上午,建设社区党总支结合“学习雷锋纪念日”,组织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社区五保户、低保户及困难人员,送上牛奶、饼干及口罩、消毒液等基本物资,倾听群众心声,了解家庭生活状况和实际存在的困难。悉心为他们讲解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并现场演示家庭消毒方法,指导他们加强自我防护,科学防范。

    钟玉宗是建设社区低保人员,家中幼子在读小学。志愿者询问其家中网络情况,悉心指导接收网课操作流程,同时为他送上精美的学习用品。“感谢叔叔阿姨送我这么漂亮的文具,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知识,长大了也要像你们一样帮助别人”孩子稚嫩的小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疫情无情人有情,特殊时期的慰问,让困难群众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并承诺一定会好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聚集、不窜门。



 六尺巷社区:一杯豆浆 一份温暖

    3月5日上午,六尺巷社区志愿者为辖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赠送暖心饮品。志愿者们将精心制作的豆浆、姜汤等送到社区疫情防控值守点位,向坚守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在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六尺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抗疫防控共克时艰——六尺巷社区志愿者在行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动员社区志愿志愿者在目前抗疫的关键时期,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三里社区:免费为沿街店面消毒  筑起疫情“防护墙"

    2020年3月5日学雷锋活动日,正值新冠肺炎病毒爆发的疫情期,为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三里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免费为沿街店面消毒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身背消毒喷雾器先后来到小型超市、瓜果市场、小区出入口、垃圾桶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做到不漏死角,最大程度保障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为防疫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交通村:学雷锋助返岗 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当前正是新型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更好的了解企业生产复工、外来人口流动等信息情况,在交通村党总支的号召下,“3.5”雷锋日交通村青年志愿服务队自动请缨,深入文昌工业园一线开展摸排活动。

    活动中,8名志愿者分成两组逐个企业进行摸排。对已经复工生产和没有生产和准备复工的企业摸排了解外来人口信息、防控物资准备、疫情防控措施、企业复工情况等情况,依托企业需求精准服务。截止发稿止,共摸排共计16家。

    通过活动开展,为企业复工复产筑牢了安全防线。线上依托微信群、QQ群统一宣传发布复工复产有关政策;线下积极对接协调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协助企业登记排查返岗员工信息等,助力企业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碧峰村:垃圾清理 走近龙眠河畔

    3月5日是学雷锋活动日。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提高广大群众的奉献意识和文明素养,弘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文明新风,碧峰村组织由党员、联防长、大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开展“垃圾清理,走近龙眠河畔”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领取了清扫工具和垃圾袋便来到活动目的地。面对河道里的白色垃圾,他们丝毫没有“手软”。志愿者们用钳子夹起水中的漂浮物放入塑料袋中。有些埋在土里的大块垃圾,也被他们挖了出来放入垃圾清运车。通过一上午的辛苦劳作,共收集塑料袋、废弃衣物、玻璃碎渣等各类垃圾5车。同时在活动途中,志愿者们还不忘向在河边洗衣服的群众以及过往人员宣传不乱扔垃圾的环保理念。志愿者们表示,虽然身体很累,但是心里很满足,以后将继续参加此类活动。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雷锋精神的传承,更多的是在继承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提高群众的道德素质修养。希望民众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营造整洁、优雅、舒心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