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就地就业在行动】桐城举行“双送”活动 首批335名返乡农民工看企择岗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27






    2月26日,桐城开展“送岗上门、送工到企”活动,释放“用心留人、用情留人、用环境留人”的强烈信号。来自各镇、街道的335名返乡农民工在专车接送下,到桐城经开区部分企业现场观摩。安庆市和我市领导李玉萍、刘中汉、徐雄、王志义、雷建鸣、章周中、桂鹏、桂稳成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就业工作,解决企业“用工难”、返乡农民工就地“就业难”,桐城适时组织开展“在家顾家、就地就业”专项行动,先后制定“用工需求清单”、“求职意愿清单”、“返乡农民工清单”,精准人力资源供需对接,有序组织有就地就业意愿的返乡人员进入园区、厂区观摩,自主择业。为增加本地就业的吸引力,桐城市级财政还特别出台企业稳岗补贴、返乡人员就业补贴、外地员工返岗路费补贴、企业引进人才补贴等政策,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稳企业、稳就业的内在动力。

  桐城民营经济发达,现已形成智能制造、节能环保2个首位产业和包装印刷、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羽绒家纺、特色轻工5个传统特色优势产业的“2+5”产业体系,现有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50000余家,在一定程度上为返乡农民工回乡就业、创业创造了有利条件。据统计,2019年桐城市共有14.6万人选择在家乡就业、创业。

  这次桐城经开区共提供3000多个岗位供返乡人员选择。当天,返乡农民工参观了华威、卓良新材料、鸿润、驭风风电、信邦电子、杭科光电、金梦源家纺、丹凤集团、中建材浚鑫、金科药包等10家企业。      (汪桂云)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