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做到“四个及时” 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2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按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部署,启动疫情防控交通管控工作,实现交通、公安交警和卫健部门联防联控,做到参战部门全面动员,全员参与,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一是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迅速研究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应急工作方案,成立领导机构,细化职责和分工,做到合理安排执勤人员,加强防护措施,明确工作流程。研究建立防控疫情期间快速处置紧急事件的应急预案,做好维护交通秩序、疏导交通、入城车辆人员检查、体温检测和登记等有关工作。

    二是及时落实防控措施。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令,建立防疫工作“日报告制度”,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而又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及时对全市省际、市际和县际客运班线、旅游包车客运、农村客运班线、驾校、城乡公共交通和城市公共交通暂停运营;对进入我市车辆进行检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在实行分级分区政策后,及时按照我市等级标准解除道路管控措施,并逐步恢复交通运输企业正常经营。 

    三是及时运用科技手段助力疫情防控。积极向群众推广“皖事通”APP,鼓励群众通过手机进行健康信息登记,不仅避免了在检查点检查登记时造成人员聚集,同时加快了交通通行速度。

    四是及时登记和反馈返城人员登记信息。每天由专人将四个疫情防控检查点返城人员信息进行汇总,按时上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由指挥部统一将信息推送至各镇村,便于对返城人员进行督促居家隔离和有效监测。(桐城市交通运输局  陈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