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郭志:战“疫”场上的“黑面孔”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24
 
  他,黝黑的皮肤,粗糙的双手,整洁的衣装,走路带风,一身正气,完全是一副传统的军人形象,居民们戏称他为“黑脸”书记。是的,这就是文昌街道建设社区第一书记郭志,也是街道创建办主任,自2019年10月下派到建设社区任第一书记,他忙碌的身影总是出现在大街小巷的每个角落。
 
铁面无私的“包青天”。
 
  一声号召、一纸通知,没有丝毫犹豫,他告别亲人,火速到岗。“防控疫情,就是与时间赛跑”,在社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上他经常强调。建设社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三条主要干道延伸到市中心,多个路口通向背街小巷,在疫情尚不明确的情况下,晚一分钟到路口检查,就有可能导致疫情蔓延。他在会上发出了“全员在岗,24小时坚守岗位,生命重于泰山”的动员令,1个小时内封闭所有路口,各个小区设立监测点,24小时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检查、登记、消毒。而他本人则到武汉返桐、居家隔离户家中,对他们实施人文关怀,不但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而且做好他们的心理安抚。布防的铁丝网还没送到,他就直接站在风雪中值守,用身体构筑防线,确保不漏一人一车。用他的话说:“疫情形势再严峻,我们社区不能出乱子。”从烟花禁限放到疫情防控,连续三个月的工作连轴转,日行两万步,身体壮实的他也有点吃不消,可他依然坚持每天早上五点起床,“折腾”到深夜才回家。嘴边常念叨“组织赋予我双重身份,也意味着双重肯定,我一定要向‘黑包公’看齐,将‘黑脸书记’的角色演绎到底”。
 
打怪兽的“超人爸爸”。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我不要玩具了,我只要你回家陪陪我”电话那头传来小女儿稚嫩的声音,“爸爸在外面打怪兽呐,怪兽太可怕了,我要跟妈妈一起消灭他们。”他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总是以这样的借口哄骗他们。而他的爱人是市医院一名白衣天使,平日里工作量就很大,本想利用春节假期多陪陪家人,团团圆圆过个好年,没想到他们两连年夜饭都没来得及吃,匆匆赶往各自的工作岗位,一直坚持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两个孩子则丢给年迈的爷爷奶奶家。每次回家孩子们都睡着了,想孩子的时候,他们会抽空给家里打个视频电话,望着视频里孩子可爱的脸庞,他们只能将思念压抑在心里面,盼望着这场疫情防控战役的早日胜利。“爸爸妈妈虽然不算高大,甚至有点瘦弱,却用羸弱的身躯,守护着我们的一方平安。我希望爸爸妈妈在一线能够平平安安,更希望这场防疫战役早日胜利。”大女儿在日记中写道。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第一书记的郭志始终坚持用心为民、冲锋在前、使命在肩,发扬越是困难越靠前的精神,带领社区党员群众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陶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