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最美战“疫”人】孙超:看似“无情”却有情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24

  自农历正月初三至今,孙超已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连续工作了20多天。在这20多天里,他不怕苦、不怕累,就怕同事们提起“回家”二字。
 
  孙超是桐城市公安局特警大队的民警。农历正月初三,疫情扩散的信息,让刚值完年三十班回到合肥家中的孙超内心很不踏实:一边是难得团聚的家人,一边是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接到单位的通知,他对妻子张赛说:“老婆,对不起,现在疫情严重,单位需要我回去,妈和孩子就拜托你照顾了。”妻子表示理解和支持。和家人告别后,孙超驾车赶回桐城,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
 
  作为桐城特警大队唯一一位“80后”民警,孙超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看着健壮和乐观的孙超,谁又能想到他的家庭近年屡遭“重创”?3年前,他因主动脉撕裂做了一个大手术,得以死里逃生;他的女儿曾做了脑瘤手术,现正在康复之中;他的母亲由于去年遭遇车祸,伤情严重,至今卧床。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多想趁着春节好好照顾家人,弥补平日对亲人的亏欠,但疫情当前,他义无反顾,冲上一线。
 
  在这20多天里,他每天带领特警队员在火车站执勤点巡逻检查,晚上还要带队在市区巡逻防控,唯一能轻松的时间就是中午吃盒饭的时候。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紧,孙超和同事们的工作强度越来越大,在火车站执勤期间,从早上7点开始坚守,直至次日凌晨2点最后一班火车到站检查结束后,才可撤离。接着,他还要同其他民警轮流前往桐城市人民医院,担负24小时的驻守安保任务。
 
  母亲担心儿媳不堪劳累,来电让儿子回家“替替”。孙超总是狠心地说:“我这边一时抽不开身,你跟赛赛说让她再坚持一下吧。”放下电话,孙超的眼泪总在眼里打转转,他十分清楚:妻子同时照顾两个病人,是多么辛苦!他也很心疼她,但人民警察的职责和抗击疫情的需要,小家庭的任何困难都得挺着!
 
  孙超,这个看似无情的男儿,真正把一腔真情献给了他所守护的一方群众。      (刘洋  姜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