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桐城供电:王徐:“关键时候不掉链子”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17

  王徐,国网桐城市供电公司龙腾中心供电所客户经理,个头不高但身材魁梧,一张悠黑的脸上总时不时挂着一副乐呵呵的笑容。普通的面孔,朴实的话语,刚毅的性格,率真的秉性。他十几年如一日地认真工作、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我十五分钟就到!”

  “喂,是王师傅吗?我是黄岗村卫生室,近期疫情严重,我们卫生室要装一台紫外线消毒灯,你现在有时间吗?”

  “材料都备齐了吗?”

  “备齐了。”

  “好,我十五分钟就到!”

  2月2日,黄岗村卫生室负责人金秋红打电话给龙腾中心供电所客户经理王徐,为控制疫情的进一步发展,黄岗村卫生室严格落实各项防疫防控措施,及时向该村民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和注意事项,做好跟踪管控,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急需在输液室加装一盏紫外线消毒灯,为前来诊治的村民们做好防控措施。

  金秋红在办公室踱来踱去,不停地看着手表。“金医生,我来了。”“来 就好,来 就好,急死我了,来来来,这边。”金秋红边说边引导王徐来到输液室,“就在这装一盏紫外线消毒灯,高度大约2米高点,东西在这儿,隔壁屋里还要更换两盏日光灯。”

  王徐二话没说,自已搬来椅子后就忙呼起来。放线、固定紫外线灯、安装接线盒、接线装开关,一刻也没停,四十分钟后灯亮了。

  “谢谢,谢谢王师傅,现在防疫工作抓得紧,装盏紫外线消毒灯为诊治的群众服务,我们也放心些,这些天你们也忙坏了吧。”

  “是啊,疫情防控期间,人员不给外出,用户抢修的也多了许多,一天都要跑四五户,主要还是晚上多,大部分都是进线和开关烧坏的。”

  “你啊,村里人都说你接到抢修电话比找他喝酒跑得快,哈哈哈,要注意自身防护哟!”

  “谢谢,我会注意的。”话没说完,王徐的电话又响了。

  王徐对工作恪尽职守,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切实把客户服务放在首位,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他每接到一个抢修电话总是“十五分钟就到”,一台私家车六年跑了二十五万多公里,同事们都风趣地称他为“一刻钟师傅。”

  “只要有一点风险,我不能不在岗”

 “爸爸,你要回来了吗?妈妈煮了汤圆等你吃……”元宵节那天,夜已深,正在供电所电脑前对当天未召测回来的表计进行系统补召,在与14岁的大女儿视频通话中,王徐忍不住女儿的呼唤,眼泪忍不住在眼眶里打转了,“爸爸还在工作,明天还要去巡视线路设备,你听妈妈话,早点睡觉啊!”并叮嘱妻子在家要注意疫情防护。

  “那你么时候回来……”,妻子的问候中,充满了期待。

  “只要有一点风险,我不能不在岗,万一疫情扩散,电力保障肯定需要我,我是掌管一千二百多户用电的客户经理,事多!”说完就挂断了通话,回到桌前继续系统补召表计资料。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国网桐城市供电公司龙腾中心供电所在加强各重要防疫场所、配电台区巡视检查的同时,组织3个党员服务队,15名服务队员每天开展配网巡检、配电抢修服务等工作,着力于客户用电问题,疫期保供电工作稳步进行。

  “疫情”还在持续,逆行者们始终践行着初心使命,坚守在防控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默默奉献。

  “关键时候不掉链子!”

  从大年三十起,王徐就和同事们一起轮流24小时值班,每天都从10千伏开关引下线至市中医院、市救助站、医学隔离观察点等重点防疫单位的每一基杆塔都巡视到位,仔细检查杆塔螺丝、拉线、杆根等有无异常,用红外测温仪测量电缆、导线的连接处,温度是否有异常,填写巡视记录,对每一个异常信号,都要逐项分析原因,解决问题,确保线路设备处在良好运行状态。

  疫情发生后,该供电公司龙腾中心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每天对防疫医院等重点单位的供电线路,均开展一次巡视和红外测温工作。他们还与市中医院、市救助站建立了24小时“点对点”保障服务机制,第一时间指导和协助防疫医院做好内部电力隐患和故障的处置,确保防疫单位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今年39岁的王徐,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毅然在工作岗位坚守保供电和防疫一线,做到保电有责、保电担责、保电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电力先锋的初心和使命。

  特殊时期,做好个人和家人的防护是必要的。现在,王徐和妻子每天要通一次电话:“她知道我经常在防疫现场跑很担心,每天都要让我注意自身防护她才放心。”王徐放下电话对同事解释和妻子通电话的原因。

  “王师傅,又去巡视啊。”在巡视中医院线路途中遇到路口值勤的东盛村委会书记黄学长打起招呼。

  “是,现在这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你黄书记都上阵了,我们也要全力保障电力供应,为了重要客户在疫情防控期间用好电,比什么都强。”王徐边走边答到,“大家现在不分白天和夜里的忙着,保电是供电员工的职责所在,大家心里都期盼战胜疫情的那一天能尽快到来,我们在关键时候不掉链子!”(项胜)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