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汪翔:日均上万步 诠释责任与担当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14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许多人都被叮嘱在家“一动不动”,微信步数不过百。但龙眠街道纪工委书记汪翔每天的微信运动步数频频过万。汪翔笑言,我不是不响应政府号令,更不是为了占领封面,是职责所在,不是满街闲逛。
 
    2020年春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节前拉响警报,龙眠街道纪工委书记汪翔临时受命负责长生的疫情防控工作。正月初三早上8点,汪翔便已抵达长生社区,迈上了他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道路。长生社区位于城市中心地带,区域广,有常住人口4646人,实际住约6千人,村民组20个,小区17个,从湖北或者武汉返乡人员22人,带着这些数字,他开始用脚步丈量长生的每一块土地,在奔走中体现着基层党员干部的担当和责任。于是,汪翔的日均运动步数都名列前茅。“刚来,我每天都保持在接近两万的步数,因为要了解疫情防控情况、排查工作隐患点、走访医学观察人员等,事情多得只能是步履不停啦。”汪翔说。
 
    已年近6旬的他,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都处于奔走状态,有时甚至是夜里十一二点还在查岗。早上到长生社区,先召开社区两委碰头会,传达市街道防控要求,部署全天工作安排;临近午饭,率队督查街道13个村(居)防疫工作。中午拿到盒饭,就随便的将就几口,便又匆匆赶回社区,在一线指挥长生社区防疫工作开展,于社区两委一起互通情况,研判疫情;有时还与市直单位负责人、街道主要领导会商;有时还要步行督查长生社区37个防控疫情卡点。
 
    防疫战场上,处处都有他的身影,从年初二到至今,他一直坚守在一线。微信步数的排行成了汪翔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见证。街道与社区的工作任务随着疫情防控的需要不断更新,汪翔日行万步成为一种工作常态。(汪向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