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桐城市范岗镇:少年儿童献爱心 展示党员好家风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14

    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连日来桐城市范岗镇合安村广大党员群众为抗击疫情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开展交通检查等志愿服务,坚持党员带头、群众有序参与的原则严防严控、群防群控,充分彰显了该村广大干群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和行动。

   “黄叔叔,我们要为国家抗击疫情捐款。” 2月9日上午两位青少年来到合安村村部对该村党总支书记黄青罗说。原来这两位青少年是姐弟俩,姐姐叫齐越现就读于桐城中学高三,弟弟叫齐守兴就读于北街小学五年级,去年获得安庆市优秀少先队员。姐弟俩是在父亲齐龙祥的陪同下来的。他们要求将自己400元的压岁钱捐给村里,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面对小姐弟,黄青罗对他们说,“你们都是学生,用压岁钱买些学习用品吧。好好读书将来学有所成为国家做贡献就好”。可是两位学生却说:“我们虽然是学生但也有社会责任,听说现在国家有灾难,疫情严重,有很多人在受苦,大家都在积极捐款捐物,我们也来表个小小的心意”。最后,他们执意将钱丢了下来。

    在一旁的父亲齐龙祥是中共党员,也和两个孩子同一意见。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经常教育他们要好好学习,培养他们回报社会的意识,我也时常以身作则为他们树立榜样,注重培育优良家风。看到他们长大了,很欣慰。孩子们把400元压岁钱捐出来是他们自己的想法,我也很支持就带他们来了”。(方明丹 华德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