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2月13日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通报:连续4天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2月12日0—24时,桐城市报告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这是我市连续第四天报告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
 
  截至2月12日24时,桐城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7例,均为有武汉接触史的输入型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其中,外地工作返(来)桐人员12例,累计治愈出院6例。追踪到密切接触者累计240人,其中仍在医学观察的46人。
 
  据悉,为进一步严防疫情输入、打造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发工作指令,要求严格管控外地返(来)桐人员,落实如下五项措施:
 
  一、各交通管控卡口、火车站要做好外地返(来)桐人员和车辆的管控,严格落实非桐城籍人员的劝返。对确需来桐的,认真做好信息登记,及时将相关数据上报防疫指挥部。
 
  二、各地要对指挥部反馈的返(来)桐人员信息进行核查甄别,严格按照“九个一”要求落实包保责任。
 
  三、对不按照要求或无法进行居家隔离的,由公安、镇(街道)将其送至定点酒店实行集中隔离,食宿等费用由其自行承担。公安部门负责对集中隔离点的管理,卫健部门负责对隔离对象的筛查,集中隔离对象属地政府安排专人配合落实。
 
  四、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强化措施落实,卫健、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增加人员力量,特别是火车站要安排两名公安干警和一部警车驻守。
 
  五、对未按照指令落实到位,特别是造成疫情输入的,一律依法依规严肃倒查、追究相关部门、单位及责任人的责任。  (桐文)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