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高桥中心小学多举措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0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高桥中心小学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成立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制定严谨周密的防控方案,落实责任到人,确保防控工作落细落地落实。

    加强对师生的跟踪管理,密切关注师生情况。及时准确掌握信息,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对全体师生与武汉、湖北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进行摸排登记,填写《与武汉、湖北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登记表》,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

    加强教育引导,普及防疫知识。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群、微信公众号、qq群等网络渠道以及电子屏、《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科学防控。

    树立科学意识和法制观念。教育引导全体师生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敏感性和辨别力,坚定战胜疫情信心。

    严格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不漏报、迟报、瞒报、错报,准确及时上报信息,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制定开学后的校园疫情防控预案。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做好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师生科学做好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张方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