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刘中汉在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商会上要求: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 保障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28
  1月27日晚,市委书记刘中汉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商会,听取当日疫情排查、防控以及防控物资组织、储备情况的汇报,安排下一步工作。市领导徐雄、章周中、潘利民、严卫江、张文芳等出席会议。
 
  就抓牢疫情防控,会议要求:各地要排查再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城区要以网格为单位,开展地毯式摸排,特别是居民小区、商场、宾馆等重点区域。会议明确要求:对人户分离的,以当前居住地为准,落实属地管理原则。
 
  就做好相关物资储备,会议要求:一方面要自力更生,组织相关企业加班加点,满负荷开工,保障市场供应。另一方面,想方设法争取外援,保障相关物资供应。
 
  就做好道路交通管制,会议要求:桐城境内国、省道对外5个路口或封闭,或设卡强制检测体温,逢车必问、逢人必测;对来桐的湖北、武汉的车辆要尽力劝返。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个体诊所的检查、督查,严防个体诊所违规接诊发热病人。市纪委要加强督查,压实镇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武汉及周边地区来桐人员等坚决落实属地管理、包保责任,严格管控到位、服务到位,防止次生疫情。
 
  会议强调:加强舆论引导,规范发布信息,化解不必要的恐慌;以铁的纪律、铁的决心、铁的手腕,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汪桂云)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