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市文联文艺志愿小分队积极参加“三下乡”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1-23
    1月17日,文联组织书协、美协、摄协、音协、戏协文艺志愿小分队积极参加2020年桐城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书协:

       瑟瑟寒风中,书法文艺志愿小分队早早来到吕亭镇政府广场,冒着低温严寒天气,热情洋溢、暖意融融地给该镇居民义务写春联、送福字,带来新年新春的美好祝福。
 


 

   书法家们饱蘸墨汁、挥毫泼墨,书法风格有的俊逸洒脱、笔走龙蛇,有的遒劲质朴、若飞若动,在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一件件端庄大气的书法作品呈现在人们面前,饱含着对祖国的深深祝福和百姓的美好祝愿。
 


 

    活动持续一上午,共送出对联几百副,书法家们把新春的祝福以春联的形式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让他们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在翰墨飘香中感受浓浓的年味。
 


 

美协:   

    美协文艺志愿小分队现场作年画,一幅幅潇洒润泽、古逸豪放的精美画作在笔端流淌,一个个劲道有力、龙飞凤舞的毛笔字跃然纸上,现场创作美术作品几十幅,为老百姓带来了一场赏心悦目的艺术盛宴。此次义务送年画活动,得到大家的深情点赞。




 

摄协:

    摄协文艺志愿小分队现场为村民义务拍摄“全家福”。摄影师在拍摄时主动与村民互动,询问村民家中近况,努力让他们保持轻松自然的状态,同时不断调整机位,抓拍每一个精彩瞬间,将他们的幸福与喜悦定格在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照片上,记录下属于每个家庭的温馨时刻。此次拍摄活动,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一上午为几十个家庭拍摄了“全家福”。这次义务拍摄行动,让村民深切感受到党的政策温暖入心。
 






 

音协、戏协:

    音协、戏协文艺志愿小分队倾情演绎“黄梅戏”、“桐城歌”等传统经典节目,文艺家们流畅朴实的音韵、朗朗上口的唱腔,不时博得观众们的阵阵欢呼与喝彩声,大家不时拿出手机拍摄记录下精彩难忘的瞬间,在俏丽多变、跌宕婉转的唱腔中村民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