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新春走基层| 羊倌华石明:怀揣新梦想 珍重赶新春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1-17
   每一粒熬过冬天的种子,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已经脱贫致富的华石明,心中的“种子”已经萌发:开办农家乐,发展民宿旅游,和乡亲们一起,让好日子越过越红火。
 
  看着林场内150只的山羊,唐湾镇大塘村村民华石明笑容满面:“多亏了这几年的好政策,办了免息贷款,有了技术扶持,才能让我赶着山羊奔小康啊,哈哈!”
 
  华石明是大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文化程度有限,一直靠打零工维持全家生计。2007年,他开始养殖山羊,由于山羊品种不良,加上发展资金不足、缺少技术支持,他的“事业”没有起色。特别是2008年雪灾,华石明羊圈里刚出生的20多只小羊羔全部受冻夭折,损失巨大,债台高筑。2014年5月,华石明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塘村考虑到其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向华石明推介扶贫小额免息贷款政策。
 
  “说实话,村里和我说这事的时候,我是不大信的。在银行办贷款还不用利息,哪有这么好的事情哩?”当华石明拿到5万元无息贷款时,一边感慨一边承诺:“这钱我一定好好用,不会浪费一分。”2016年底,华石明还清了所有债务,不仅成功脱贫,还带动本组贫困户华来保就业。
 
  如今,华石明的山羊养殖规模已达到150头,年销售额10万元以上。富不忘本、富而思进的他,一门心思加油干,依托大塘的好山好水,带动一方乡亲一起奔小康。(储丹)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