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他低头前行的身影,闪耀初心! ——记孔城镇水利站站长项怀启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1-17
 “多亏了老项有担当!”提到大旱之年(2019年)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没有受到大的影响,孔城镇上下一致赞誉镇水利站站长、“老水利”项怀启。
 
  2019年7月起,孔城境内多月未雨,孔城河干涸,坐落孔城河边的孔城自来水厂水源水供应短缺,直接影响镇区及9个村近4万人的生活用水需求。
 
  32年一直干水利的项怀启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他建议镇政府从白兔湖进行二级提水。建设提水站时,他日夜在一线指挥。二级提水站建成后,白兔湖水被成功提到孔城河。
 
  大旱之年,“两头保”任务繁重。他科学调配生活用水与灌溉用水。因为引江济淮工程,施工队误堵自来水管道。他频繁与对方沟通协商,保证了居民不为断水烦恼。
 
  古井片3村村民生活用水供应一直困难,为一劳永逸地解决群众的烦恼,项怀启频繁地跑上级水利等部门,积极争取农村饮用水巩固提升民生工程项目,在古井村新建增压泵房,自嬉子湖镇铺设管道供水,每周两三次地往古井片跑,协调征地等矛盾纠纷。在他的奔波下,古井片3村村民告别了“吃水难”。
 
  熟悉项怀启的人都知道,他是个极其朴实、务实的人,长年低头“东奔西跑”在孔城水利战线上,步态身姿不够“挺拔”,但他用脚踏实地的行动,服务民生,践行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和“水利人”的初心与使命。  (吴春富)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