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全省贯彻落实“六稳”重大项目12月份集中开工动员会在桐举行 邓向阳讲话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李必方张天培魏晓明陈冰冰张君毅宋圣军刘中汉徐雄等出席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2-31







    12月29日,全省贯彻落实“六稳”重大项目12月份集中开工暨桐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动员会在文昌街道汪洋村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省发改委主任张天培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安庆市领导魏晓明、陈冰冰、张君毅、宋圣军及我市四大班子领导刘中汉、徐雄等出席仪式。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主持仪式。
 
  邓向阳在开工仪式上发表讲话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邓向阳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表示祝贺,向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邓向阳指出:今天,在桐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移民安置点举办12月份集中开工动员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一以贯之抓项目、稳投资的工作导向,持之以恒调结构、补短板的坚定决心。今年9月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每月开展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一方面,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充分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持续加大安徽在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通过项目稳增长、稳动能、促转型;另一方面,以项目开工为抓手,动员全省上下强化发展意识、机制意识、机遇意识、项目意识、实干意识,最大限度激发加油干的责任感、不能歇的紧迫感,全力以赴谋项目、争项目、上项目,通过项目吸引投资、聚焦要素、集聚后劲,有力推动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建设,凝聚了发展共识,锤炼了务实作风,增强了担当本领,为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希望各地通过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切实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盯投资目标不放松,狠抓项目建设不动摇,突出重点、持续发力,奋力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的热潮。
 
  邓向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工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高站位、大担当、实举措,持续加快项目建设,通过一个个项目的落地,推动经济发展更加枝繁叶茂;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深入实施四督四保、五项调度机制,推动签约早落地、落地早开工、开工早达产;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重大项目分级分层和连续调度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对前三次集中开工的项目,要提高工作效率,持续推进跟踪调度、逐一破解难题,千方百计确保工程进度,尽快形成更多项目落地开工;抢抓机遇、做好谋划准备,要着眼长远,发挥左右逢源的优势,紧抓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机遇,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加大招商引资和向上争取力度,确保更多项目可批、可建、可落地;要创新思路、强化统筹保障,以务实态度、创新手段,持续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三比一增专项行动,按照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能耗指标围着项目走、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优化路径走的要求,着力协调重大项目、土地、能耗、生态红线的问题,切实保障项目需求。
 
  邓向阳强调:正值岁末年初,加快建设进度的同时,要严守安全标准、严格安全监管、强化安全生产,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依法打击恶意欠薪问题,确保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
 
  安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今年以来,安庆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稳投资的积极作用。今年1-11月,安庆市累计完成投资841.2亿元,项目开工数、投产数均居全省第三。陈冰冰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安庆市委市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全力以赴稳投资,推深做实四督四保、四送一服、三比一增等工作,紧抓政策机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领域,争取更多好项目、大项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蓄集强劲动能。
 
  开工仪式上,国网新源公司副总经理路振刚介绍了项目有关情况。
 
  据悉,本次全省月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桐城,其他15个地市设分会场同步组织集中开工。此次全省共集中开工项目196个,总投资1239亿元。其中,安庆市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7个,涵盖能源、交通、社会事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多个领域。  (赵玲玲  詹克彪  徐鑫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