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刘中汉调研市民广场扩建、文博馆修缮工作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2-30





    12月27日,市委书记刘中汉调研市民广场扩建工程、安徽中国桐城文化博物馆修缮工作。
 
  去年2月开放的新市民广场因面积较小,停车场出入口与市区主干道交汇处存在交通拥堵、安全隐患,成为市民关注的“堵点”和“痛点”。今年,我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启动市民广场扩建工程。目前市民广场地面基建工程已基本完工。
 
  刘中汉在调研时要求:市民广场扩建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既要统筹考虑群众需求、优化市民广场及周边的基础设施、服务功能,又要将桐城文化的精髓融入到景观提升中来,丰富和完善市民广场建设,不断提升广场的文化品味和精神内涵。施工方要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抽调人力、机械,全力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市民广场扩建工程在春节前竣工。刘中汉强调:建好是基础,管好是关键,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管护,加强绿化管护、卫生保洁、破损设施修复,切实惠及广大群众。
 
  在安徽中国桐城文化博物馆,刘中汉听取了该馆修缮工程的进度汇报,并查看工程施工现场。刘中汉指出:桐城文博馆修缮与布展工作进展情况,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文博馆早日开馆迎宾,对振兴桐城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相关部门和项目施工方要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起早歇晚、抢抓进度;修缮工程与布展工作要合理安排对接、同频共振,确保修缮与布展工作如期完工、文博馆早日对外开放。他强调:相关部门要深入谋划、紧密配合、协同推进,进一步挖掘桐城历史和文化内涵,确保展陈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向市民上交满意答卷。
 
  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赵玲玲   金洁)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