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徐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2-24

    12月23日,市长徐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章周中,副市长张文芳、金天柱、杨竣博及市政府党组成员汪习军、市政府办主任彭凯参加会议。市人武部政委任关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敏丽、市政协副主席胡艳凌应邀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徐雄在学习时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桐城必须在创优营商环境上率先突破、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提供了制度保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读学习,领会掌握精髓,紧扣《条例》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加速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徐雄指出: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新一年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意义重大,要做到总结成绩全面客观、亮点突出,谋划2020年工作具体可行、振奋人心。报告起草组要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建议,对重要指标、重大项目等进行专题深入研究,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着力解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科学安排部署重点工作,集思广益修改完善,力求报告更加精准务实、更加呼应人民心声、更加契合桐城发展实际。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桐城市扶持产业发展政策》,徐雄要求:各编制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政策内容,科学制定扶持政策,分类实施,切实发挥好专项资金对企业发展的鼓励引导作用,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桐城市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行动方案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桐城市湿地保护规划》。徐雄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制定湿地保护规划,既是我市深入践行“两山论”的有效探索,又是实现绿色发展的现实需要。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要密切结合实际、创新举措,不断加强林业治理体系的创新和治理能力的提升,全面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实现林业高质量发展和示范引领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编制单位要尽快完善湿地保护规划,完善申报程序,实事求是确定湿地保护范围,让湿地保护与城市发展相互交融、相得益彰,确保实现我市“生态强市”的战略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赵玲玲  姚亚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