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2-09





    根据中央、省委、安庆市委的统一部署,12月6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石德和、成员王铖到会指导。安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磊出席并讲话。安庆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颖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刘中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雄,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章周中,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义、市政协主席雷建鸣列席会议。
 
  会上,刘中汉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分别作了检视剖析。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常委对其开展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董磊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查细照、检视反思,刀刃向内、敢于碰硬,做到了直面矛盾、自我亮剑,这是一次有深度、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大家对照梳理出来的问题,务必做到立行立改、真抓实改、狠抓落实。
 
  董磊要求:桐城市委常委班子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激发担当作为,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要持续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一步一个脚印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和持久战;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自觉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切实把对党的责任、对分管领域政治生态的责任扛起来,发挥表率作用,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到实处。
 
  董磊强调:主题教育工作阶段性结束,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永恒主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桐城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抓紧抓实主题教育各项举措,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工作不松;注重统筹兼顾,把推进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同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刘中汉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在强化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质为民服务、主动担当作为、扛好主责主业上作表率;坚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全面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解决不彻底不放松、群众不认可不放松,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桐城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汪桂云)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