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章周中在全市老年教育工作会议上要求:按需施教 让老年人老有所学、学有所乐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2-05
    12月3日,全市老年教育工作会议在市老年活动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章周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秋明主持会议,副市长张文芳出席会议。
 
  章周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老年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老年教育工作既是金色工程,更是朝阳事业。相关单位要从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趋势、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推进社会治理的高度,自觉增强做好老年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办学规律开展教学活动,紧密结合老年人自身的特点,选择多样性、多层次的教学方法,更好地普及和提高老年教育工作,让老年学员真正做到老有所学、学有所乐。各镇、街道、开发区要谋划好老年教育发展规划,确定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思路,制定发展举措,进一步推动我市老年教育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现代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老年教育工作,做到真心服务老年人,真诚关心老年人,真情爱护老年人,不断开创我市老年教育工作新局面,努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安庆市老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孔城镇、范岗镇、大关镇、金神镇老年大学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各镇、街道和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市老年教育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金洁)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