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国家宪法日,我市各地掀起法制宣传热潮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2-05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让人民群众了解宪法、遵守宪法,我市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掀起法制宣传热潮。


   桐城市人民法院在久阳春天小区门前广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该院干警们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普法宣传资料,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为群众解答关于婚姻家庭、交通事故、邻里纠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让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宣传袋等普法宣传品15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9人次。


图为市统计局在久阳春天小区门前广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在久阳春天小区门前广场,文昌街道翻身社区妇联巾帼志愿者们发放《“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倡议书》、《与我有关的宪法——宪法摘选》等宣传材料,引导群众学法、用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鲟鱼镇综治、安监、妇联、统战、科协等相关部门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立足镇区实际,组织工作人员在镇文化站开展全国宪法日宣传活动,展出宣传展板10余块,着重宣传讲解了《土地管理法》《规划法》《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规,累计发放宣传册200余份。

 
 
    龙眠街道东关社区邀请普法志愿者进社区,重点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群众宣讲未成年人、妇女、农民维权及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现场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册。
 

 
    文昌街道建设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市信访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员志愿者在桐城剧院门前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宪法》、《安徽省信访条例》和打击金融诈骗、防范电信诈骗等常识,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龙腾街道兴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方圆荟广场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向辖区居民和过往群众散发《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宣传资料共200余份。
 

 
   为引导学生增强法治观念、自觉遵纪守法,双港中心小学联合双港镇法律服务所和派出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组织该校五、六年级部分学生和家长代表听取法治宣传、消防安全教育课,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