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徐雄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要求:抓住医改关键点 推进健康桐城建设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2-03

    12月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综合医改重点工作。市长徐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章周中主持会议,副市长张文芳出席会议。

  徐雄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徐雄要求: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医改与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关系。一要按照保基本、强基础、建机制的路径,着力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确保国家医改政策在桐落地见效;二要统筹推进“三医联动”,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三要完善公立医院改革补偿机制,健全绩效分配制度,严格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扎实做好民生工程实事;四要抓好考核,推动综合监管覆盖医疗、医保、医药、医院全过程、全方位,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管效率和水平。

  徐雄强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谋深、谋透紧密型医共体方案,确保方案可操作、能见效;围绕让人民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生病”的目标,不断改善卫生健康服务条件,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健康桐城建设。

  会议通报了我市深化医改工作情况,审议了《关于调整桐城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送审稿)、《关于印发桐城市综合医改重点工作及责任分解的通知》(送审稿)、《关于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才“县管乡用”和“乡聘村用”工作的通知》(送审稿)等文件。

  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卫健委分管负责人,县级公立医院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汪桂云)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