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黄甲镇石窑村水岭组的“好队长” ----杨正权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1-04
    他其貌不扬,笑起来却给人一种憨实的感觉;他个头不高,做起事来却有一股子不服输的牛劲。他是村民眼中的好队长、村干部眼中的好榜样。他就是杨正权,黄甲镇石窑村水岭组组长,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党员和村民组长。十几年如一日辛勤工作,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默默无闻扎实工作,用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成绩展示了一名基层优秀党员的光辉形象。曾先后获得优秀党员、优秀村组长等光荣称号。

    活到老、学到老:杨正权同志始终把“活到老、学到老”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把学习作为自己每日的必修课。做到勤于学、善于学、经常学、努力学,不断用先进思想充实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期间,杨正权同志积极参加各类大小学习活动,每天坚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他积极刻苦的学习态度在全村干部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用,推动全村营造“敢为争做一流”的学习氛围。

    有困难就找杨正权:自担任村民组队长以来,杨正权同志始终站在为村民排忧解难的一线,村民们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有困难就找杨正权”成了村民们口间相传的话。为解决水岭组村民出行不便的问题,杨正权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召集村民聚在一起讨论修路的各项工作并,带头筹资筹劳,共计筹资4万余元,带领三个村组村民,人工开山劈石,修通水岭连接外方1.2公里山区道路。“这条路,上几辈人没有修成,在我们这代人一定要修通这条道路”。2018年村级为水岭组道路进行了扩面延伸水泥硬化项目,他每天都在施工现场,送茶送水,并监督工程质量。工程完工后的一大早,杨正权就扛起扫把上路清扫。当下村走访的村主任看到,询问他为什么不喊上几个人一起的时候。他笑笑说,这条路不长,我一会就扫好了。这就是杨正权,石窑村水岭组的好队长。(琚天公)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