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市委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召开 刘中汉作报告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0-24




 
  10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刘中汉作题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力推动桐城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安志强、王铖,安庆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颖、成员杨远到会指导。市领导王志义、江学潮、洪长久、严卫江听取报告。市委常委潘利民主持报告会。
 
  刘中汉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具体到桐城实际来说,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不断满足桐城76万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就是要不断推动桐城高质量发展。刘中汉指出:我们的经济实力还不强,产业结构还不优,要素制约还不少,干部作风还不硬,现存的这些问题,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刘中汉指出:当前,我市面临着做大总量和转型升级的双重压力,发展升级刻不容缓。刘中汉要求:树立“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加大思想解放力度,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坚持创新共建,增动力、添活力。强化协调发展理念,坚持协调共进,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区域协调发展机制,形成不同镇街区相互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坚持绿色共保,优环境、促转型,深化绿色发展理念,以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为导向,把生态文明建设与推进发展升级结合起来。坚持开放共赢,强实力、拓空间,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机遇,在规划、产业、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方面主动对接合作,寻求深度融合发展,切实将桐城打造成为“合肥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和长三角区域“开放创新先行区、产业承接示范区、文旅体验优选区、生态文明样板区”。坚持民生共享,增福祉、促公平,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于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百姓,充分体现高质量发展的价值要义。
 
  刘中汉强调:高质量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全市上下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敢想敢干、真抓实干、合力攻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职副县级领导同志;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主任(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桐城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报告会。   (汪桂云)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