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黄甲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结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9-29
    今年以来,黄甲镇积极响应市创建办、文明办的号召,按照文明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镇村结合山区实际情况,从多方面开展联合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心得体会汇报如下:
 


 
    一、村庄更干净整洁了。各村设置公益性保洁岗位,提供给贫困人群,定时对村庄的垃圾、杂草进行清理。同时,每月的党员活动日,党员志愿者也会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保洁”+“志愿”双重清理,保证了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坚实成果。




 
    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建立,提供给辖区居民一个全方位、综合性的服务平台。实践站所融合了党建、文明创建、扫黑除恶、科普宣传等多方面的内容,镇村结合实践站所开展活动,在某种程度上减轻了基层工作的负担,通过实践站所就可以展示出镇村的工作情况。






 
    三、“我们的节日”“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补充了群众精神上的钙。另一方面是对传统节日的回顾,让人们始终记得过节的意义何在。但最重要的还是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让老百姓体悟到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四、镇创建办会不定时的对8个村的村居卫生进行督查,问题一旦查出必须立行立改,限期不整改的需要对主要村主要领导进行约谈。通过督查进一步加强了镇村干部的责任意识、环保意识,另外不定时会开展环保之类的宣传教育,使文明的理念深入人心。

    文明创建的事很多,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干部要带好头,树立好模范作用,村民要有爱国爱村的责任意识,从日常的小事做起,力争做一个文明的桐城人。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