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全市村(社区)儿童之家建设工作暨“两纲”培训班开班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9-29






    为增强妇女儿童工作者的理论素养,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女干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能力,9月26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妇联联合举办的全市村(社区)儿童之家建设工作暨“两纲”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秋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市妇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会上,金秋明对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妇联干部和妇女儿童工作者提出严格要求和殷切期望。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妇女工作者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妇女工作特点和规律,在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上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突破口,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二要切实履行职责,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履行职能,积极发挥作用,着力办好妇儿民生实事、维护妇儿合法权益、弘扬文明新风、深化关爱帮扶工作、推动巾帼建新功,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大显身手;三要强化改革创新,推动全市妇女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进步。各级妇联组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各级党委关于推进群团工作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着眼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纵深推进妇联改革,创新妇联工作方式,加强基层基础,密切联系妇女,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妇联组织。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天,培训邀请安庆市委党校副教授韩婷婷、市河东幼儿园园长黄亮、嬉子湖镇妇联主席琚小瑛、市法院法官助理彭家吉作家风家教、妇联组织改革与创新、儿童教育学、儿童之家服务与管理、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等专题讲座。

  全市35个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市妇联执委、26个社区和省、安庆市儿童之家示范点村妇联主席等140余人参加培训。  (华玲 殷惠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