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向国旗敬礼 为祖国点赞——文昌初中开展系列迎国庆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9-27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昌初中围绕“爱国主义教育”这一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向国旗敬礼,为祖国点赞”系列活动。
 
    每周一,学校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敬礼,齐唱国歌,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上空,满满的爱国情怀在心中激荡……
 
    各班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节目中关于国旗的故事,新颖生动、真挚感人,让学生们产生“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的真情;组织开展“讲爱国故事”比赛,让学生们以古今爱国英雄为榜样,从小树立爱国主义精神;组织学生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让学生“歌唱每一座高山,歌唱每一条河,无论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组织学生收看央视《辉煌中国》、《厉害了,我的国》等纪录片,让学生了解新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体悟中华儿女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与此同时,各任课教师还将爱国主义教育融于学生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加强对《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学习,规范学生的品德行为,让学生从小做一个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人民、心中有集体的小公民。
 
    在各项活动中,师生们都以极大的热情投身其中,表达对祖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衷心祝愿,抒发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之情。学生们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把祖国建设得更好。(施云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