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青草镇:“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走进校园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9-2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传承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培养青少年儿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9月18日~19日,青草镇组织开展的“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分别走进陶冲中学、三河中学。“五老”成员刘少华作宣讲报告,千余名师生聆听宣讲报告会。

    刘少华的报告分“腾飞新中国,辉煌七十年”和“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国梦”两个内容。结合自身体会,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详细的数据事例为同学们阐述了我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向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充分展示70年来我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小故事反映大时代、以身边事宣讲大政策,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读书,学好本领,长大后为祖国、为社会多做贡献。“他的宣讲通俗易懂,没有空洞的大道理,都是实实在在讲实事,用身边的事例教育我们,让我们听得懂,想得通,收益颇多。”学生彭赵敏说。

    该镇将继续开展“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着力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改革开放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程春林)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