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建强选派干部队伍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9-12

    近年来,桐城市坚持党建引领,抓好党建促脱贫、紧扣脱贫抓党建,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和发展优势,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扶贫工作队,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了乡村振兴。

  坚持“精选”,把优秀干部选派到村。我市坚持“硬选人、选硬人”的标准,在个人报名、组织推荐基础上,专门召开党委(党组)会议,研究确定选派人选,确保选派帮扶干部思想素质、业务能力、综合水平过硬;做好选派帮扶干部管理工作,结合实际,统筹考虑贫困村脱贫难度与派出单位综合实力,努力实现精准对接。市交通局对接黄甲镇杨头村,累计争取投资1000多万元,硬化杨头村沿线8公里道路,提前一年实现全线硬化。

  坚持“优培”,用最新理论“武装”干部。我市把加强选派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外出学习等活动,注重教育培训效果,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选派干部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选派干部的履职能力。今年4月、6月,全市共组织两次大规模的集中培训,78名选派干部全部参训,他们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实践本领明显提升,为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过硬的队伍保障。

  坚持“严管”,用完善制度管理干部。针对选派干部人数多、分布散、管理难等实际问题,我市构建市委组织部直管、选派单位和派驻单位协管的全覆盖、无缝隙的管理机制;制定印发《关于加强选派帮扶干部日常管理的通知》,抓细抓实选派干部的日常管理;强化选派干部的纪律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妥善解决,为选派干部在基层一线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提供安全保障;强化督查指导,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电话查岗、明察暗访、考勤考核等方式,对选派干部日常管理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动态督导,确保选派干部在岗在位在状态、有责有为有实效。

  坚持“厚爱”,用组织关怀激励干部。市委组织部把倾心服务作为抓好选派干部工作的重要一环,努力做到政治上多激励、工作上多支持、心理上多关怀,落实安庆市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激励关怀实施办法,充分调动选派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他们能够扎根农村、安心工作、发挥作用。畅通网络交流渠道,建立选派帮扶干部交流群,及时掌握他们的工作和思想动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桐城先锋网开辟专栏,挖掘宣传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专题拍摄《我的眼里只有你》、《张玉珠的扶贫日记》等宣传短片,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在评先评优上,选派干部优先。近年来,王鹤、张大伟、朱顺等3名选派干部分别获得省、安庆市“优秀选派帮扶干部标兵”称号。   (杨洋)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