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刘中汉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第94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8-19

  8月16日,市委书记刘中汉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第94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中办、国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社区网格化、食品安全、质量提升、经开区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讨论通过了有关文件。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实行社区网格化提高城市基层治理水平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实行社区网格化是抓好城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切实发挥好社区网格员作用,市委组织部要加强统筹协调,认真抓好落实,切实提高城市基层治理水平。

  会议指出:2018年我市被评为安徽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并获得省政府通报表彰,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总体形势良好,应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要真抓实抓,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食品安全工作;市市场监管局要加强对小作坊小企业的日常监管,特别是对重点领域、重要时间节点要加强督促检查;要加强镇(街道)、村(社区)食品安全“四员”队伍建设,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守土有责,扎实做好各自工作,确保全市食品安全,让群众放心。

  会议指出:我市塑料包装和健康防护用品企业数量多,监管难度大,质量工作任重而道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市市场监管局要按照创建标准,认真牵头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积极创建省级质量强县(市);市科经局等主管部门要引导小作坊小企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严格管理要求,必要时进行处罚。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优化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优化经开区管理体制机制,更加充分地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促进经开区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