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龙腾街道文明创建工作“五变”显成效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8-19
    自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龙腾街道创城指挥部时刻战斗在一线,文明创建工作干得是热火朝天、成效显著,公益宣传、环境秩序焕然一新。

    违建毁绿变绿草茵茵。为了方便实用,很多安置小区一楼住户选择另开一个后门。这样原本是绿化的区域被水泥晒场和门坡铺设覆盖,属于违建毁绿行为。该街道涉及到文明创建的八个建成区痛下狠心,磨破嘴皮,一视同仁,真抓实干,逐栋逐户进行铲除违建,挖土机、装土车、施工工人一应俱全。随后,用小型挖土机平整土块,铺上一块块绿色的草,再竖上一个个爱护绿草的温馨提示牌。既美化了居住景观,还净化了生活空气。

    乱停乱放变有序停放。没有地下停车场的老旧安置小区,停车问题一直是个老大难。无论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大多住户是随心所欲地停放。该街道积极和上级部门联系对接,在安置小区现场设计规划停车位,并统计总体数量和登记车主联系方式。统一时间、按序划制,醒目、崭新的停车位标识让居民的爱车也有了一个个家。

    乱搭乱拉变清爽顺畅。居住在建成区的居民大多是村民拆迁到安置小区的,一些陋习难以改变。为此,该街道想方设法和多方努力,取得上级部门支持,在楼栋之间或绿化带旁共设置不锈钢晾衣架,分批次投放,统一区域规整晾晒。由于居民的交通工具电动车较多,为了自己充电方便就私自拉线接线,甚至从五层楼高处拉线给一楼电动车充电,这样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目前,该街道已联合相关部门将违规电线清除,电动车的充电桩正在紧锣密鼓地安装中,以彻底解决居民充电和停放问题。

    乱扔乱贴变干净整洁。居民生活区生活垃圾较多,清洁工和垃圾桶就成了重要的搬运工。该街道创城指挥部积极配合京环公司,在人群密集的区域投放垃圾桶,垃圾分类管理,确保当天按时清运。楼道内必须保持清洁,并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安排专人除尘保洁、粉白墙壁、清除小广告。

    似懂非懂变测评满意。为使居民生活在一个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环境里,该街道在建成区的各个区域里的醒目位置都投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市民公约、居民公约等公益广告,使每个人都耳濡目染、潜移默化,自觉遵守规则和标准。该街道的工作人员还利用晚上时间上门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百姓热情接待,从一开始的不了解到现在的主动参与、满意支持,人人都付出了一份力、献出了一份爱。(作者:汪京  审核领导:潘忠杰)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