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龙腾街道钱庄社区:集中整治 “蜘蛛网”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8-16
  


    在钱庄小区内不难发现,几乎每个单元楼,都存在居民私拉乱扯电线的现象,电插座连接着长长的电线,从不同楼层牵引下来,为停放在楼下的电动车充电。这些长长的电线缠绕在一起,如同“蜘蛛网”,显得杂乱无章,不仅影响小区整体容貌,而且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消除电动车充电存在的隐患,
8月15日,龙腾街道联合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物业办对钱庄社区辖区内存在的“蜘蛛网”现象采取了集中整治行动。对多次违规私拉乱扯电线充电,不听劝阻的居民采取了没收电线及剪线处理,同时对剪断的电线用绝缘胶带固定防止误伤居民。

    在此次集中整治中,得到了辖区居民的极大支持,对此次行动纷纷表示赞同,并自愿停止违规充电,消除隐患。接下来,社区还将继续加大力度整治,确保居民安全用电。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打下坚实基础。(作者:张建平   审核领导:潘忠杰)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