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他端水枪灭火的身姿最美!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8-15



    面对突发火灾事故,是隔岸观火、慌忙逃生?还是见义勇为、冷静施援?徐世荣,中业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名普通的后勤管理人员,用自己的行动给出了令人敬佩的答案。在他的有序组织下,一场扑火救援行动及时挽救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有效遏制了一场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8月4日下午16时许,正在岗位上巡逻的徐世荣,突然听到了消防警报声,他连忙跑到商场周边查看,隔壁小巷中的喧闹声很快引起了他的注意:仅一街之隔的文昌街道南门街86号平房已经冒出了滚滚浓烟。由于南门街是建于明清时期的历史文化街区,房屋大都为木质结构,火势发展异常凶猛,转眼间火苗已蹿上屋脊,并向周边古建筑蔓延。如不加以控制,将会烧毁半条南门大街,后果难以估量!

  时间就是生命,年近六旬的徐世荣见状立马跑回中业广场公司,组织员工迅速启用消防设备,打开消防栓。他登上后乐园宾馆的二楼露天平台,端起水枪,居高临下,对准失火平房屋顶的着火位置喷了过去……经过半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控制住现场火势,为后续消防救援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火灾扑灭后,抢险现场的文昌街道、六尺巷社区的干群对徐世荣临危不乱、智勇双全的壮举给予高度评价,感谢他挺身而出、驰援救灾的义举。

  六尺巷社区党总支书记张耘说:“正是中业广场消防安全抓得紧,消防设施完备,员工训练有素,为扑救火灾提供了应急救援硬件支持;特别是徐世荣在危急时刻见义勇为、见义智为,才最大限度的减轻了火灾损失。徐世荣的义举保护了南大街免遭大火吞没,他是当之无愧的救火英雄!(叶欣)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