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桐城:受助女孩捐出5000元爱心款 让关爱延续

来源:[db: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2

侯怡仕是桐城关爱女孩网资助的一个普通的贫困家庭女孩,这个家住吕亭镇平坦村的女孩今年大学毕业,刚刚走上工作岗位,不幸的是今年611日和她相依为命的父亲因病离开了人世。她在悲痛中毅然决定把剩下的爱心款5000元再捐出去,用于帮助孤寡老人。她的行为让所有帮助过她的爱心人士感动!

桐城关爱女孩网志愿者爱心飞扬在2018手记之一《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中写道:“这是一个贫病交加的家庭,一贫如洗,又没有一个可以依靠的亲戚。侯怡仕是一位弃婴,从小被养父抚养成人。家里的房子早成危房,2017年为其申请2万元危房改造资金,村委会又另外拿出11000元资金,为这个家庭盖了3间平房。但因为没有家具,还没有搬进新房,村里只好又为父女俩安排了两间临时住房。

侯怡仕是个非常懂事知恩的孩子。养父患病后,她说:我无养父无以至今日,养父无我无以终余年。她毅然承当起护理照料养父的重任。虽说有351180健康扶贫政策,但还是有不小的费用不能报销。”

今年元月,得知侯怡仕的境况后,桐城关爱女孩网迅速发起募捐,在关爱女孩网爱心群里呼吁:“请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成全这位‘当代缇萦’!”短短几天时间,来自天南海北的爱心人士共捐出爱心款近三万元,让人们真切感受到:“总有一种力量,它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它让我们抖擞精神;总有一种力量,它驱使我们不断寻求‘正义、爱心、良知’!

不幸的是,侯怡仕的父亲最终没能战胜病魔。这或许对病人来说是一种解脱,因为天堂没有病痛。让我们为侯怡仕父亲敬祈冥福。

桐城关爱女孩网发动爱心人士的捐款,侯怡仕除了给父亲治病外,还剩下5000元。现在侯怡仕有两个心愿,一是加入爱心人士队伍,二是把这5000元再捐出去,用于帮助孤寡老人。为侯怡仕点赞!(张德恒)
责任编辑:[db: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