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双港镇:关爱残疾人 我们在行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8-14



            

为关心爱护残疾人,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8月13日上午,双港镇残联、科协、妇联、共青团在双港镇残疾人之家联合开展关爱残疾人活动。

在康复室,志愿者们为残疾人们细心介绍液压式踏步机器、肘关节牵引训练椅、骑马训练器等康复器材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并从旁辅助,保障他们的安全。有位老人是聋哑人,听不到也不识字,志愿者就手把手地教他该怎么抬脚、怎么发力,老人学会后,两人会心一笑。康复训练结束后,志愿者们在文化活动室给老人们耐心讲解《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残疾预防等基本知识。因正值酷暑,志愿者们还向他们宣传了降温防暑科普知识,告诉他们夏季要及时补充水分和盐分。

在双港镇党委的带领下,该镇各群团组织相互协作,在全镇上下形成尊重、关残疾人的良好文明乡风,残疾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他们的生活也越来越美好唐长国、王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