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眠街道南演社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义诊活动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5


图为志愿者向居民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

为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引导辖区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3月22日上午,桐城市龙眠街道南演社区、市妇幼保健院在东苑新村小区开展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受理健康咨询、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等方式,向前来的居民普及结核病防治基本知识,同时为前来参检的居民免费发放家中常备药品。社区志愿者利用宣传册和宣传展板,详细介绍了结核病的症状、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呼吁大家要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一旦发现结核病症状,立即就医并接受规范治疗。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

南演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正飞表示,此次义诊服务进小区活动,旨在向广大居民宣传结核病及春季流行病的防治措施。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不断提高辖区居民防病保健意识,共建健康社区。(吴磐  郑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