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文昌街道:道德评议会 “评”出“文明星”

来源:桐城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19

     “我推荐村里的刘冬波为‘好人’候选人,这小伙子在外创业有成,始终不忘我们家乡这些村民,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在文昌街道官桥村的道德评议会上,村民们积极推荐刘冬波为“身边好人”候选人。
   
      近日,文昌街道官桥村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道德评议会。评议会成员齐聚一堂,有的推荐婆媳关系融洽的好婆婆、有的推荐热衷于公益活动的企业家、有的推荐自觉带头整治人居环境的村民......大家畅所欲言,积极推选心目中的“文明星”。

     “不怕事情小,只要对村里有帮助、对邻里有帮扶、对老人有孝行,都可以参加评选。无论正面、反面,大事小事都可以在‘道德评议会’上说一说、评一评。现在不管是村民还是村干部,都能真正把评议话语权用好、用活。”说起村里的道德评议会,村民张文军非常认可。

      近年来,文昌街道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各村(社区)坚持以道德评议会为载体,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好婆媳、文明家庭等各类先进典型评选,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截至目前,共推选市级以上道德模范3人、身边好人57人、文明家庭2户、好婆媳6人。(陶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