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市领导章周中潘利民等参加义务植树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5


图为市领导章周中、潘利民等在龙眠街道王墩村参加义务植树。

春和景明万物生,植树造林添新绿。3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章周中、市政协主席潘利民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与200余名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共同参加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动员全市上下植绿增绿、爱绿护绿,共同绘就生态桐城、美丽桐城的新画卷。
 


图为市领导章周中、潘利民等在龙眠街道王墩村参加义务植树。

市委常委任关兴、方钱方、章友厚、殷锐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其他负责同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在位于龙眠街道王墩村的义务植树基地,草木的清香、泥土的芬芳扑面而来。市领导章周中等拿上铁锹、提起水桶,与志愿者们一起投身热火朝天的植树劳作之中。大家三五一组,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平整踩实、提水浇灌……每个步骤都配合默契、有条不紊。经过一番辛勤忙碌,600多株新苗顺利“安家落户”,既有“钱景好”的薄壳山核桃、油桐、桃树等经济树种,又有“颜值高”的桂花、檫树、石楠等绿化树种,“摇钱树”与“生态树”竞相争荣,迸发出勃勃生机,孕育着无限希望。


图为市领导章周中、潘利民等在龙眠街道王墩村参加义务植树。

植树间隙,章周中不时与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交流,询问苗木品种、生长习性、栽植技术、后期养护等情况,了解全市春季植树造林工作进展。章周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绿化工作方案,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做到造林数量与质量并重、造林与管护并举,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统筹建设一批小花园、小公园、小果园、小菜园等生态板块,将其打造成群众可感可享、宜赏宜游的幸福乐园。


图为市领导章周中、潘利民等在龙眠街道王墩村参加义务植树。

据悉,今年开春以来,全市各镇、街道和市直机关已开展义务植树16次,完成造林面积近1000亩,掀起了全民植绿热潮。此外,全市29个“摇钱树”工程试点村目前已栽植薄壳山核桃22914株,不仅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也将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添绿增彩、助力赋能。(潘皓月 金洁)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