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唐湾镇:种下一片“摇钱树” 致富一方老百姓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3


图为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3月11日,在全国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唐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妇联、退役军人服务站,结合实施“摇钱树”工程,组织志愿者在杨树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践行动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植树现场人声鼎沸、一派繁忙。志愿者们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各司其职、干劲十足,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200多棵核桃树苗在杨树村“摇钱树”工程试点区落地生根,为大地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义务植树间隙,志愿者们还不忘向来往的行人普及环保知识,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号召更多的群众加入“植绿、爱绿、护绿”的行列。

种下一片经济林,收获的不仅是一片绿意,更致富了一方老百姓。唐湾镇现有蒋潭村、杨树村、蔡畈村三个“摇钱树”工程试点村,后续将着力完善造林技术服务、建立营林长效管护等机制,确保“摇钱树”工程实施效益,奋力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章强)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