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唐湾镇:爱心三月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

来源:桐城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12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为了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唐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

     大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围绕辖区村民需求,进行入户慰问志愿活动,现场开展法律法规、人居环境、森林防火等宣传。

     包片干部段小淑走进困难老人吴中会家中,与老人聊天、拉家常,详细了解家庭实际困难,帮助老人剪指甲和打扫卫生,把温暖送到老人的心坎里。

     “农村道路出行安全至关重要,我们要全力保障村民安全出行。”长岭村组织志愿者在道路沿线维修损坏路灯并安装新路灯,安装、送电、试灯、调整照射角度,志愿小分队有序配合着完成安装路灯工作,确保照亮村民出行路。

     唐湾镇将以此次“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持续凝心聚力,不断创新发展志愿服务新形式,以小细节彰显大文明,让志愿服务的“种子”随文明新风融入群众生活,在人们心中开花、结果,描绘出唐湾最美的风景。(章强、华幸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