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龙腾街道蒋山村: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1

为维护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今年以来,龙腾街道蒋山村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面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全面宣传,发动群众参与。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蒋山村从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着手,通过在村民组悬挂宣传横幅、入户发放“一封信”、美丽庭院评选、五星级文明户评选等方式,引导村民养成文明习惯,营造“村庄环境整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 ”的良好氛围。

网格管理,落实包保责任。该村根据包保区域,划分6个网格,明确每个网格的责任人和管理范围,实现环境整治工作的精细化和全覆盖。村两委干部为第一网格员,每季度定期召开人居环境保洁员工作会议,加强技能培训,落实包保责任,通报动态巡查发现的问题,牵头推进问题整改。

常态整治,清理卫生死角。针对春节过后各村民组积存生活垃圾较多的现象,该村组织党员干部、村民组长、保洁员等对村庄进行全面清扫,确保村主干道、村民房前屋后、河塘沟渠干净整洁,同时对村庄乱搭乱建、建筑垃圾偷倒、粘贴小广告等乱象进行整治,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切实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姜海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