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市残联:关注听力健康 助力残疾预防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08

今年3月3日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为增强群众预防听力残疾的意识,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残疾的发生、发展,推进健康桐城建设,桐城市残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爱耳日”系列科普服务活动。

义诊助健康。近期,市残联组织市中医医院、惠耳听力在文昌街道建设社区开展听力筛查及义诊服务,为到场居民进行耳科检查、听力测评,指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用耳习惯,普及耳疾早期干预、全面康复的理念和方法,现场共完成听力筛查、健康义诊及咨询近150人。义诊活动还特别为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设置手语课程,推进听障患者“无障碍就医”。

适配暖民心。为让科技助听为听力障碍者叩开“无声之门”,市残联在双港镇举办助听器免费适配活动。活动现场,专业验配师对村民进行了耳道检查、听力检测和评估,为19名患有听障的村民适配助听器,帮助他们提升生活质量。

协同抓科普。市残联及时下发《关于开展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各镇(街道)残联立足本地实际,开展专题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紧扣“全国爱耳日”活动宣传主题,通过健康知识讲座等形式宣传爱耳护耳、健康用耳,提升社会公众的健康素养。(吴彭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