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合河村:防诈宣传 退役军人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桐城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06
     为深化老年群体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提高他们对此类犯罪行为的警觉性,以及帮助他们掌握防范诈骗技巧,合河村于3月5日精心组织了一场由退役军人志愿者主讲的防诈骗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不辞辛劳,深入每家每户,将精心制作的宣传单页亲手送到老人们的手中。他们不仅详细解释了网络诈骗的常见套路,如冒充亲友、虚假中奖、虚假投资等,还结合真实案例,向老人们传授了如何识别诈骗信息、如何避免上当受骗的实用技巧。

      志愿者们特别强调了保护个人信息的重要性,提醒老人们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更不要将个人资料、银行账户密码等敏感信息轻易透露给陌生人。他们反复叮嘱老人们,遇到可疑情况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及时与亲友沟通或向相关部门求助,切莫轻信他人,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外,志愿者们还耐心解答了老人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帮助他们消除了心中的疑虑和困惑。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耐心的态度,为老人们提供贴心的服务和帮助。

     下一步,合河村计划通过举办讲座、制作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在全村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反电诈氛围,让每一位村民都能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并掌握防范技巧。(王升 朱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