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文昌街道西苑社区:查治电动车停放充电安全隐患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01

为加强电动车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充电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文昌街道西苑社区着眼电动车充电安全问题,开展专项宣传和整治行动,确保居民安全使用、规范停放电动车。

该社区在各居民小区楼道张贴《关于住宅小区电动车停放充电“五个严禁”的通告》,入户发放《致安庆市广大市民的一封消防安全提示信》等共600余张,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应知应会”,提高居民防范火灾事故的意识。

该社区网格长、网格员还逐楼逐户走访,对现场发现的飞线充电现象实行敲门劝导,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对私拉乱接电线、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不规范行为,及时提醒,告知危害,限期整改。 

 针对有充电棚、充电桩的小区,该社区收集居民对于集中充电存在的相关困难,并提交相关部门协调处理。无充电桩小区,了解居民意见,确定建设位置,及时安装集中充电设施,确保电动车充电既安全又便捷。   (张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