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元宵】桐城市“我们的节日·元宵”文艺演出走进联圩村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27


图为“我们的节日·元宵”文艺演出活动现场。

2月25日,桐城市金神镇联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洋溢着欢声笑语,百余名村民聚集在这里观看“我们的节日·元宵”文艺演出,享文化盛宴,猜趣味灯谜,喜庆元宵佳节。

此次活动由桐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桐城市文明办、桐城市文化旅游体育局、金神镇人民政府、金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金神镇综合文化站、团委、妇联、联圩村、镇老年学校承办。整场演出包含黄梅戏、朗诵、架子鼓、舞蹈、歌曲等9个节目,其中,以金神镇发生的邻里谦让故事改编的黄梅小戏《和美金神》引发了现场观众强烈共鸣,纷纷表示要学习故事主人公的和谐礼让精神,共建和美家乡。

文艺演出还穿插了猜灯谜活动,现场观众热情参与,尽情感受热闹喜庆的传统节日氛围。

近年来,金神镇着力建设和美乡村,不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等系列主题活动,推动群众性文明实践走深走实,进一步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刘昀   廖永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