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黄甲镇:多方送温暖 厚植“双拥情”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18

为营造良好的双拥氛围,让军人、军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龙年春节前后,黄甲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双拥工作。

拓展宣传方式,营造拥军氛围。该镇充分运用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村民说事会、宣传折页、公示栏等载体,扩大宣传范围,进一步增强广大干群的双拥观念,截至目前,共在镇内人员密集区域设立双拥主题横幅和海报6条,在短视频平台发布双拥主题短片2条,镇及各村的LED显示屏持续轮番播放“双拥”宣传标语,营造出浓厚的双拥氛围。

慰问军人军属,增进鱼水深情。为表达崇军、爱军之情,该镇相关部门通过锣鼓队、拉横幅、发奖金等方式,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家庭,向他们积极支持国防事业致以崇高的敬意。春节期间,全镇共慰问现役边海防官兵家庭1户、为3户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去喜报,为3户新入伍军人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匾。

走访退役老兵,有效解难纾困。在春节来临之际,该镇集中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生活困难退役军人等优抚家庭,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医疗、就业等方面需求,尽力为其落实相关政策、解决问题,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退役军人的心坎上。春节期间,该镇共走访慰问退役军人18户,发放慰问金1.52万元。  (储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