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社保中心:春节服务不打烊 为民服务不缺位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06

临近春节,为了向参保人提供社保征缴优质服务,办好惠民利民实事,桐城市社保中心开展“社保服务不打烊”活动,全力满足春节期间返乡的外出劳务人员社保办理需求。

优化软件配置。每年春节前后是社保大厅业务最为繁忙的时候,为了给参保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办事环境,社保中心优化窗口软件配置,将大厅冰冷的铁椅全都套上软软的蓝色椅垫,方便办事群众在长椅上休息等号,前来办事的胡阿姨说:“我们老年人就怕冷,现在这厚厚的椅垫坐着特别舒服”。小小坐椅垫,体现的是社保浓浓关爱情。

加强服务引导。“您好,请问有什么社保问题可以帮您?”“您好,请这边取号,然后在休息区稍等片刻。”临近春节的社保办事大厅,这些暖心话语此起彼伏,带班领导及值班长一边熟练地引导群众排队取号,一边热情地答复群众咨询的政策问题。针对春节前后返乡群众办理社保业务激增的现象,社保中心安排人员加强大厅巡查工作,特别是“一对一”帮助群众解答养老保险政策咨询、引导群众利用智能手机办理社保查询、社保转移申请、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业务,节省现场排队等候时间。

落实延时机制。为应对春节期间激增的业务量,社保中心要求全体职工提前10分钟到岗,以更高效的服务更饱满的精神面貌接待窗口办事群众。为方便群众春节假期办理各类社保业务,社保中心假期安排工作人员在大厅值班,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社保业务“不打烊”。

群众利益无小事,桐城市社保中心将深入践行“人社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以高站位、实举措、优服务,落实落细社会保障工作,做到春节服务不打烊、为民服务不缺位。(吴骁)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