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鲟鱼镇开展“才子归巢 筑梦家乡”青年人才交流活动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06


图为返乡大学生在鲟鱼镇水乡文化陈列馆参观。

1月30日,鲟鱼镇开展“才子归巢 筑梦家乡”青年人才交流活动,该镇部分寒假返乡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大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桐城市各种人才政策,鼓励大学生们在校努力提升自我,学成返乡就业创业,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现场大学生们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纷纷对家乡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在校担任学生会主席的王方力率先发言:“我们鲟鱼首先要在各方面环境创优上下功夫,比如生态环境,要借助现有资源,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大学生朱怡补充道:“我们可以借助新媒体传播,发展‘网红经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现场热议不断。会上,鲟鱼镇党委委员嵇园园鼓励大学生们当好家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期盼各位青年人才能够为家乡的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镇团委还组织大学生们前往桐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水乡文化陈列馆参观,通过观摩一件件老物品、聆听一则则老故事,让这些常年在外的学子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家乡的了解和热爱,增进认同感和归属感。

接下来,鲟鱼镇将持续开展关怀返乡大学生成长成才系列活动,进一步激活人才资源、汇聚人才力量、引导人才反哺家乡。(光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