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吕亭镇:“红绿灯”亮了 “大隐患”没了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04


图为206国道狮山村烟岗段新启用的交通红绿灯。

“红绿灯启用后,既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也杜绝了各类交通违章违规行为,预防了交通事故的发生,感谢各级领导对此事的关心,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日前,吕亭镇老党员王为俊握着狮山村党总支书记杨林的手激动地说道。

德上高速吕亭收费站和出入口均设在狮山村烟岗组境内,因位于新老206国道交汇处,地形复杂、道口多、过境车辆流量大,村民出行不便,且大货车违规违章现象不断,导致交通事故频发,2023年该路口附近已发生4起亡人交通事故。

为解决这一交通安全领域的重大隐患,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狮山村两委将“在206国道烟岗段设立交通红绿灯,方便群众安全出行,减少交通事故”,作为民生问题清单上报至吕亭镇党委,镇党委上报至桐城市委。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实地了解群众诉求,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

群众呼声就是“哨声”,经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安庆市道路设计专家论证评审,结合实际需要,最终确定交通红绿灯安装施工方案。在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连续作战下,交通红绿灯安装工程已顺利完工,并于2024年1月26日完成调试并正式启用。

随着该路口交通红绿灯的启用,人车通行的安全隐患彻底消除,行人出行更安全、车辆通行更顺畅,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汪一鸣   孙志龙)

责任编辑:吴燕燕